[雷白] 那些沒說的事-名字

*<著魔>雷重鈞x李慕白

*因為戲份實在太少了,只好自己腦補

*和阿飄聊天聊到的破音字梗

*雖然劇裡好像是念"ㄓㄨㄥˋ",但覺得另一個念法比較順,所以寫了這篇



從小到大,雷重鈞只要遇到新的人,或新的學期開始,一定都會遇到這個問題,


-你的名字中間那個字是"ㄓㄨㄥˋ"還是"ㄔㄨㄥˊ"?



一般人下意識都會選擇自己覺得順口的唸,但大多時候都是錯的,更正久了,雷重鈞也懶的提醒了,反正他想,只要大家知道是他就好了,名字怎麼唸都不重要。




「逸辰,你說我們那天遇到的那個地痞流氓,他名字中間那個字怎麼唸?」李慕白上課中途沒頭沒腦丟了這個問題給邵逸辰,


「嗯…應該唸ㄓㄨㄥˋ吧?」邵逸辰認真的抄著筆記,這個老師講課速度很快,如果一個分心會錯過重點,他只好隨口回答李慕白,


「是喔,但這個字有破音字,會不會他是唸ㄔㄨㄥˊ啊?」


「你自己去問他不就好了,你不要吵我抄筆記啦!」邵逸辰小聲的抱怨。


「喔…」李慕白趴在全白的課本上,思緒完全飄到窗外跟白雲一起在藍天裡玩耍。




“還是有點在意那個流氓的名字唸法啊。”李慕白一直把這個疑惑放在心裡。




「嘿!小白目!」

雷重鈞今天打工地方的老闆臨時有事,所以不用上班,在街上閒晃,物色著要吃什麼好的時候,遠遠就看到了那個最近常常被自己騷擾的小大一生。


李慕白頭也不用回就知道自己碰到了誰,剛進學校還沒有認識很多人,而且會這樣叫自己的也只有那個痞子而已。


「小白目,學長在叫你欸!」大手一勾,自然的把李慕白往自己攬過,


「齁學長,你連在學校外面都要這樣叫我喔?」李慕白小小的瞪了一下雷重鈞,嘴巴也稍稍的嘟了起來,


看著被自己勾在胸口的李慕白嘟著嘴,雷重鈞莫名又想捉弄他,


「小白目。」


「就說不要…」李慕白一個抬頭,嘴唇就這麼擦過低頭的雷重鈞的嘴,


「!」

「學、學長我…我不是故意的!」


慌張的掙脫開雷重鈞,李慕白覺得尷尬但心跳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加快,他拔腿就要跑,


「哈哈哈哈哈小白目你的反應真的很有趣,哈哈哈哈哈」


看到李慕白的反應,雷重鈞在一旁笑到不能自己,但還是在對方要逃跑的時候出了聲,


「我逗你的啦哈哈哈哈哈」走向前拉住李慕白,摸摸後者的頭,彎下腰看著李慕白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的,


「無聊欸…」拍掉一直弄亂自己頭髮上那隻手,不開心的看著雷重鈞,


「不要生氣啦,今天學長請你吃飯,走!」不顧李慕白有沒有答應,雷重鈞逕自的往前方走去。




「學長,你很沒誠意欸…」看著桌上的肉粽跟一碗四神湯,李慕白默默在心裡吐槽著就知道這個人不會那麼慷慨。


「小白目你懂什麼,你學長我可從來沒請過誰吃飯欸,快吃快吃」雷重鈞筷子拿了就往自己眼前的那顆肉粽下手。


李慕白嘆了口氣,肚子還是要顧,也開始吃了自己的那份。



「學長,我有個問題。」李慕白看雷重鈞吃完後,提了那個他一直有些好奇的問題,


「說!」雷重鈞抽了張衛生紙遞給李慕白後,就看著眼前的人,等待著他的問題。


「就是啊,你名字中間那個到底唸什麼?」


雷重鈞頓了一下,這好像是第一次有人認真的想知道自己名字正確的唸法?


突然內心對李慕白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。


「學長?」李慕白問完後,看著雷重鈞發呆的表情,手在對方的面前揮了揮,


「啊…這個問題嘛,你真想知道?」


雷重鈞還沒從自己的感覺裡走出來,他沒有想過,除了給自己取名字的爸媽外,這是第一次有人重視他的名字。


也許是從小到大參雜著錯誤的唸法,即便是朋友也是,雷重鈞把自己的名字看的沒那麼重要。


有些人很在意自己的名字必須被唸對,一個錯誤的發音或者順序顛倒,都很有可能踩到那人的地雷。


雷重鈞其實有認真思考過,自己到底該不該為了名字被唸錯而生氣?一個人在這世上,名字就如同大家知道你這個人的存在的一個印記。




「幹嘛神秘悉悉的啊?不過就是名字而已啊!」李慕白有點不懂,平時痞子無賴不要臉到極點的雷重鈞,怎麼在一被問到名字,就好像機器短路一樣停止運作?


「那你覺得我的名字應該怎麼唸?」沒有回答問題,反而反問了李慕白,


「這個嘛…大家第一眼可能就都會唸ㄓㄨㄥˋ,但是我想起來這個字有破音字唸ㄔㄨㄥˊ,我個人是覺得,唸ㄔㄨㄥˊ比較順口啦,所以到底是哪一個?」


好久沒聽到正確唸法的名字了,因為過了一段好長的時間,自己也都快忘記名字本來的唸法了。


「欸學長,你幹嘛一直發呆?還是…我問到你不想回答的問題了?」看著雷重鈞的反應,再怎麼神經大條的李慕白也覺得有些不對勁。



看到李慕白有點擔心的樣子,下意識的又揉揉李慕白的頭髮,


「沒有,沒事。」


「學長,我如果真的踩中你什麼點要說啦,我沒有真的那麼白目!」李慕白認真的回答。


「真的沒事啦~看到小白目擔心我,我好感動啊~」雷重鈞勾過李慕白的脖子,又惹的李慕白一陣掙扎。


「齁學長,你真的正經不過三秒欸!」又諾諾的抱怨,但看到雷重鈞又恢復像往常一樣,李慕白內心倒是鬆了一口氣。




「學長,所以那個名字…」雷重鈞執意要送李慕白,明明兩人的宿舍是在反方向。


已經走到宿舍門口,準備要跟雷重鈞說再見的時候,李慕白還是忍不住再問了一次。


「小白目。」


「幹嘛啦?」


「只要是你叫的,我都喜歡。」雷重鈞轉頭對著李慕白露出笑容,但這不像之前捉弄李慕白那樣輕浮,好看的嘴角帶著些許真誠,像雷重鈞但又是沒看過的樣貌。


「什麼啦…撩妹撩到我這裡來,好啦學長你趕快回去啦!」


李慕白在稍早前的那種心動,悄悄的浮現,但本人好像沒有自覺。


评论(3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向日葵會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