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派尼] 只有你啊

*施柏宇x楊孟霖

*現實向

楊孟霖結束了與友人巧遇的閒聊後,隨手拿起手機來看,

「靠北喔!幹嘛傳那麼多訊息啦!」

身旁的洪浩竣聞聲靠了過去,只見楊孟霖的手機出現了三十幾則的訊息,只有一條寫著“孟霖QQ”,其餘都是一隻大型犬垂耳朵的貼圖。

「這個人不好好讀書傳屁訊息喔!」楊孟霖罵歸罵,但還是回了條訊息。

“孟霖QQ”

“幹嘛?趕快去讀書!”

“你去看電影QQ”

“我不行看電影膩!你書是讀完了沒?”

顯示已讀後,楊孟霖還在想施柏宇到底要回什麼的時候,手機螢幕變成來電畫面,

「靠!還打電話?」洪浩竣聳聳肩,表示要接不接隨便你,

楊孟霖往旁邊走了幾步,接起電話,

「幹嘛啦!」盡量壓低聲音,雖然洪浩竣不是別人,但楊孟霖還是有點不習慣在其他人面前跟施柏宇講電話。

「孟霖嗚嗚我在讀書…」聽的出來電話那頭的施柏宇有些哀怨,可是誰叫他還是學生,要努力完成學生的任務啊!

「廢話,你不讀書難道想被當喔?」

「找我幹嘛啦!」

楊孟霖講出來話雖然是這樣,但還真的沒有一點不耐煩,

「陪我讀書好不好…」如果看的到施柏宇那邊的畫面,楊孟霖心想自己應該會看到一隻需要主人陪伴的大型犬。

「……」

「我過去你最好讀的了……」這句楊孟霖講的很小聲,但施柏宇還是聽到了,

「你這是答應了嗎?」聲音瞬間變得有精神,

「囉唆欸!我等一下過去啦!掛了。」

掛上電話的楊孟霖若無其事的走回去找站在原地的洪浩竣,

「怎麼?現在要去哪?」不知道是真的沒聽到還是假裝沒聽到,洪浩竣問。

「我要去輔大附近。」

「那跟你家不同方向啊?」楊孟霖覺得洪浩竣是故意的。

「對啦對啦,我要去買宵夜,好啦掰喔」略過洪浩竣一臉有掛的表情,楊孟霖有些心虛的朝洪浩竣揮了揮手,往捷運站走去。

“叮咚”

楊孟霖手剛離開電鈴,門就立刻被打開,門內的人一個使勁把楊孟霖拉進門,關門。

「孟霖孟霖~」施柏宇抱住楊孟霖,頭靠在後者的肩膀上蹭啊蹭的,真的跟狗狗一樣。

「喂,你是狗喔?蹭夠了沒啦!」嘴巴總是逞強,卻沒有推開的意思。

「就知道孟霖對我最好了!」施柏宇偷偷在楊孟霖脖子親了一下,還發出“啵”的一聲,在楊孟霖還沒打自己之前,施柏宇就趕快跑回書桌前。

「欸幹!不要留記號啦!」楊孟霖下意識摸摸脖子,但下一秒就意識到有記號根本摸不出來。

走到施柏宇後面,巴了一下他的頭,就順手的拿起桌上其中一本厚厚的原文書,坐在施柏宇床邊看了起來。

「孟霖,你有興趣喔?」施柏宇看到楊孟霖坐下,立刻將視線離開書本,一直盯著楊孟霖看,像是期待得到主人關注的寵物。

「唸你的書。」楊孟霖頭也沒抬,繼續看著自己好久沒碰的教科書。

「喔…」有些喪氣的轉回書桌前繼續唸書。

隔沒幾分鐘,

「孟霖孟霖,你看到哪裡了?」施柏宇又轉頭,

「閉嘴啦!我在看書,你再不看書小心延畢!」楊孟霖打了施柏宇的肩膀,後者又悻悻然的轉過去。

書本才沒有孟霖好看!施柏宇心想。

「孟…」

「再轉過來一次我就回家。」

施柏宇第三次轉頭,連話都還沒說完,就被楊孟霖的話堵的不敢說話。

「那…可以牽你的手讀書嗎…?」施柏宇用偷瞄的看楊孟霖,

「……」楊孟霖沒有說話,嘆了口氣,默默的伸出右手去牽起施柏宇在書桌下的左手。

牽手後,施柏宇就不再轉過頭,開始認真的看著隔天要考的科目。

楊孟霖看著字密密麻麻的原文書,覺得一陣睡意來襲,自己都脫離學生時期多久,現在看沒多少就想睡,無奈手又被牽著,只好頭點著點著,開始打起瞌睡。

這一牽還真的牽了一個半小時,等施柏宇讀到一個段落後,他轉過頭來,本來想問楊孟霖說要不要先回家,結果發現楊孟霖睡著了,脖子呈現很不舒服的狀態低著,但手還是牽著。

輕輕的抽出自己的手,再輕輕的拿走楊孟霖說要看的那本原文書,

「孟霖,你躺著睡。」聲音輕輕柔柔的,慢慢把楊孟霖移到床上,蓋好被子。

「嗯…」發出一聲呢喃,楊孟霖喬了個側睡的姿勢,抓著被子就沉沉的睡去。

拿起楊孟霖的手機,想說給楊爸爸傳個訊息幫楊孟霖報個平安,點開楊爸的聊天室,

“爸,我今天在柏宇家過夜,不用幫我顧門了”

“早點休息”

看了下傳訊息的時間,不就是自己傳訊息跟楊孟霖撒嬌的那時候嗎?

施柏宇笑了,原來楊孟霖早就決定要陪自己讀書了嗎?

低下頭,在楊孟霖的嘴唇上親了一下。

“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,果然我只有孟霖。”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向日葵會長 | Powered by LOFTER